之前公司有些產品請設計公司設計DM時

總是會有需要拍照

記得好像一張照片就要400-600元

新產品還沒給專業的拍之前只能自己拍照片來做投影片

之前在公司用一般數位相機拍都拍不好,尤其在公司內拍,都是日光燈反光跟陰影

(拍的好專業攝影師就別混了....專業的還是比較利害...)

最近學攝影才知道拍一般小東西也都需要小攝影棚

今天晚上就在家做個手工攝影棚

DSC_1974.JPG

是由四張A4 紙黏起來,只是用膠水黏了幾個點,所以背後還是有洞 (簡易攝影棚....)

中間這張是小東西擺上去可以拍用的,紙是往上彎黏在上面,沒有折,這樣可以拍起來背景會比較順

另外再找兩台檯燈來照在兩邊紙上,就完成了

先拿我的鏡頭來試試看,我只有兩顆便宜的鏡頭,也剛好可以互相拍

這是我的50mm f/1.8

DSC_1949.JPG

看起來有點白白的東西在上面,哪天真的想網拍賣掉,還得先用刷子刷乾淨一下

照片最右上角有黑黑的陰影,就是紙張沒黏在一起的地方

換另一隻鏡頭,買相機搭的kit 鏡

DSC_1954.JPG

另外再來試試老婆的耳環

DSC_1935.JPG

看起來還是有陰影,耳環這種小東西不知要怎麼打光才不會有陰影?背後用東西撐著?打很多燈?

這張因為光不夠亮,只能開大一點的光圈,後面就糊掉了,這樣好像不適合拍商品...該買專業的燈?

婆婆今天送給予心的手錶

DSC_1966.JPG

(我: 予心,現在幾點?

予心: 不要問我啦,我不會看)

雖然還不會看時間,但是看得出來予心很喜歡~

小朋友玩具,品質看起來就很差,要怎麼拍的漂亮呢?

 

用自己做得簡易小攝影棚拍起來好像還不錯~~

這樣的背景,很容易就可以在photoshop把背景去掉,然後再去做陰影或其他視覺效果

 

有人要網拍嗎? 可以找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ma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